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第十三家!恩施腾龙洞晋升为国家5A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4:03 来源: 湖北日报

腾龙洞是中国近400多个旅游洞穴中,规模最为宏大的一个。(腾龙洞景区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2020年12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已确定21家旅游景区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省恩施利川腾龙洞景区名列其中。

腾龙洞内的洞穴剧场精彩演出。(腾龙洞景区供图)

腾龙洞景区位于我省恩施州利川市,腾龙洞有着中国最为庞大的洞穴系统,整个洞穴群共有上下五层,目前已探明的洞穴总长度59.8公里,洞穴总面积200多万平方米。经中外洞穴专家两次实地考察论证,腾龙洞属世界特级洞穴之一。在中国近400多个旅游洞穴中,腾龙洞是规模最为宏大的一个。腾龙洞集山、水、洞、林于一体,终年恒温14至18摄氏度,是旅游、疗养、探险、地质考察的绝妙之所。腾龙洞景区由水洞、旱洞、鲤鱼洞、凉风洞、独家寨、三个龙门、化仙坑组成,洞内石钟乳发育良好,既有体量惊人的奇观,也有形态可爱的小品,石柱、石笋、石花、石幔应有尽有,丰富多彩。

腾龙洞内的白玉石林。(腾龙洞景区供图)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腾龙洞景区晋升成功,使我省5A景区增至13家,位列全国第一方阵。13家5A景区分别为:黄鹤楼公园、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包括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山、木兰云雾山)、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三峡人家风景区、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十堰武当山风景名胜区、咸宁市赤壁古战场景区、恩施州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恩施大峡谷景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景区、恩施腾龙洞景区。

腾龙洞内上演的土家族歌舞演出《夷水丽川》。(腾龙洞景区供图)

据了解,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顶级品牌,有着严格的资源评价标准和行业服务标准,不仅要求景区的景观价值具有唯一性、不可替代性,还要求景区硬件水平和服务质量是行业标杆。

此次与腾龙洞景区一起获评5A景区的,还有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岭长城景区、山西省临汾市云丘山景区、江苏省宿迁市洪泽湖湿地景区等20个景区,涉及20个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