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何时能实现全民疫苗化?国家卫健委回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免疫屏障建立需要接种多少人口的比例?12月31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表示,根据各国人口分布的状态可能不完全一样,“但是一般认为,大概要做到60%甚至70%的接种率,才能建立对全民的保护。”

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及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中国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全民疫苗化?

对此,曾益新表示,传染病的消灭,最终还是得靠疫苗,所以中国也在计划通过新冠疫苗的接种,来建立一个全人群的免疫屏障,最终控制疫情。实际上,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到12月15日,又开展了重点人群的比较大规模的接种,这可以称之为接种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对重点人群、感染风险比较高的人群进行接种。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上市的批准,根据疫苗的供应保障能力提升情况,将逐步扩大到高危人群,也就是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容易发生重症这类人群的接种,主要包括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第三步,再扩大到全人群的接种。

免疫屏障的建立需要接种多少人口的比例?曾益新表示,根据各国人口分布的状态可能不完全一样,但是一般认为,大概要做到60%甚至70%的接种率,才能建立对全民的保护。鉴于我国已经批准的这些疫苗安全性良好,有效性也有了很好的证据,所以也倡导老百姓,在知情同意和排除禁忌症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疫苗接种,这样做既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也是在为全球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