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点赞不凡之年的凡人伟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5: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题:点赞不凡之年的凡人伟力

新华社记者范思翔

40余载扎根边疆教育一线,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大山里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主动扛起脱贫攻坚一线扶贫干部担当和使命,带着母亲儿女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毛鑫;足迹遍布武汉三镇大街小巷,既当司机、测温员,又做播音员、搬运工的“90后”全能志愿者华雨辰……今晚,“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获奖人物揭晓,平凡之人的善行义举,温暖寒冬,感动你我,让人为之振奋。

凡人善举何以动人?因为这是他们在面对家国召唤时做出的“走心”选择——变身“逆行者”,舍小我、顾大家地冲到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将帮助与关怀传递给更多人,让千千万万国人深感心安。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年,无数白衣执甲“逆行”奔赴抗疫战场,为我们撑起一片健康蓝天;“草莓书记”刘海川等众多驻村干部,坚守奋战在脱贫一线,竭力实现天下苍生俱饱暖的夙愿。不凡之年的凡人之举闪烁出夺目的光彩,镌刻下深刻的集体记忆,成为时代精神气质的真实写照。

无论是抗疫医护群体,还是“抗癌厨房”创办者万佐成夫妇,或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刘寿长教授等,这些获奖者的凡人伟力本质上是中华民族精神在不凡之年的生动再现:大爱无疆、胸怀家国、苦心钻研、无私奉献……

“中国网事·感动2020”让我们重温了这些永不过时的精神力量,正是它们指引我们在不凡之年奋发进取、逆风前行,在这刻骨铭心的一年留下无数感人的瞬间和定格。

2020年是不凡之年,面对一个个逆境和挑战,亿万国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凭借汇聚而成的凡人伟力共渡难关。让我们为在2020年拼搏过的亿万不凡之人点赞!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