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书画作品展 谱写抗疫、廉政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8: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周雨晴 通讯员刘翔)墨下绘深情,画中藏真意。12月31日,由武汉革命博物馆主办的“风雨同行”抗疫书画作品展和“清风正气”廉政主题书画展在武昌农讲所开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力量。

“风雨同行”抗疫主题书画作品展。通讯员供图

“风雨同行”抗疫书画作品展歌颂了最美逆行者,向疫情期间守护武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公安民警等所有参与者致敬,向观展民众传递出逆行出征、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清风正气”廉政主题书画展。通讯员供图

展览作品。通讯员供图

作为此次书画作品展的策展人之一,吴婕女士表示:“每一幅作品都很耐看,比如这幅字画,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迹流水行云,章法、布局非常有韵味。”

回想到开办这次展览的初衷,她说:“举办这个展览,就是希望记录那段经历,永远记住英雄的武汉人民为疫情做出的牺牲,致敬参加抗疫的工作人员,感恩社会带来的美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市民正在欣赏作品。通讯员供图

此次书法作品展能如期开办,得益于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的幕后支持。书画院捐赠的91件湖北艺术家最具代表性和最高水准的作品广受好评,其中包括6幅国画作品和85幅书画作品。

书展作品虽风格各异,但书为心画,都展现了作者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以及伟大抗疫精神的致敬,并且通过廉政文化和书画艺术的高度结合,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展览作品。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主题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5日,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革命博物馆”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