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想兑换300元硬币,跑了几家银行没办成?业内人士:兑换量大需预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7:44 来源: 长江网

中国银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记者汪洋 摄    

长江网12月31日讯(记者汪洋)“我想兑换300元的硬币,为何跑了几家银行都兑换不了呢?”近日,网友李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上述问题,希望银行能提供硬币兑换业务。

李先生是洪山区虎泉街居民,他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他和家人骑电动车出行,家里共有3辆电动车。电动车每天都要充电,小区楼下就有充电车棚,每充一次电至少需要支付3元钱的充电费用。

“虽然可以扫码电子支付,但我一直习惯选择用硬币支付。”李先生说,近日,他跑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家银行网点,想一次性多兑换一些硬币,以备日常之需,却没能兑换成功。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去的银行有几家是智能网点,自助机没有硬币兑换功能。不过在中国建设银行卓刀泉支行和中国银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这两家有窗口和柜台的网点,也没能兑换到硬币。

30日中午,记者先来到中国银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咨询能否用纸币兑换300元硬币。咨询台工作人员与窗口人员对接后告诉记者,目前的硬币量没有这么多,要向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申请,从分行的金库拨下来后再通知客户来取硬币。这名工作人员边说边翻开一个小本子,记录下记者300元硬币的兑换需求,并留下了记者电话号码。“等分行拨下来后,我们立即电话联系你。”

记者随后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卓刀泉支行,提出想兑换300元硬币,也得到同样的答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只是兑换小额量的硬币,可直接在窗口办理。目前,卓刀泉支行当日的硬币储备额不够300元。该工作人员介绍,建设银行各支行每周一至周三会进行登记,周四向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申报,省分行再根据各支行的需求量从金库中划拨分配。

记者随后还探访了光大银行余华岭支行、工商银行塔子湖支行、建设银行塔子湖支行,以及招商银行同安家园支行、工商银行同安家园支行。其中光大银行余华岭支行、工商银行塔子湖支行为智能网点,里面放置着几台自助机,值守的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可在机器上自助办卡、汇款、打印流水,以及修改手机密码等业务。“智能网点没有硬币兑换业务,如果要兑换硬币,可前往有人工窗口的网点。”

中国建设银行塔子湖支行网点。记者汪洋 摄

在建设银行塔子湖支行、招商银行同安家园支行、工商银行同安家园支行,里面均有人工窗口服务。记者说想兑换一些硬币,大堂工作人员先问记者兑换多少,然后用对讲机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因记者仅兑换10元硬币,银行有储备,马上取号排队,均成功兑换到了硬币。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可以自由流通和兑换,银行柜台工作人员不得拒绝市民的兑换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各银行智能网点没有硬币兑换功能,市民兑换硬币需前往有柜台的银行网点。

“相比以前,市民对硬币的需求量小了很多,一些小的银行网点可能并没有很大的硬币储备量。市民如果想一次性兑换大量硬币可以先预约,告知兑换量,然后由银行网点向上级分行的金库申领,以满足市民大额兑换需求。”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