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组织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坤)为歌颂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弘扬扶贫先进典型,增强干部群众扶贫工作动力,12月3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邓南街组织机关中心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困户以及群众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正在观影的邓南街人员。通讯员供图

影片主人翁余穆是名军人,他在退伍后放弃国家安置,婉拒战友聘请,决心成为一名扶贫志愿者,并来到偏远山村邓氏村。面对邓氏村交通不畅、资源匮乏、村民收入渠道单一等多重困难,他与两位90后扶贫工作队员主动摸排贫困户家庭情况,巧妙利用所学知识技能,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邓氏村脱贫方式方法,最终实现了邓氏村脱贫摘帽。同时,影片将当代青年的“三观”转变与脱贫攻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一方面展现了脱贫攻坚任务在无数干部的努力下取得傲人成果,另一方面更加展现了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成长、成熟的过程,凸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以及群众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干部群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钉钉子”精神,为帮困工作出一把力。“想要脱贫,不能单单依靠国家和政策帮助,更要从思想观念上产生改变;摆脱贫困更要靠自己的双手,用劳动去创造财富。”街扶贫办干部杨甫斌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