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疆抗疫医生在汉“摘镜”跨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21: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 吴旭晴)12月31日,来自新疆抗疫一线的80后医生于立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手术,摘掉了多年的眼镜。因于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贡献,该院给予他“一线逆行英雄”摘镜全额免费手术援助。

今年35岁的于立,是新疆兵团医院的一名神经外科医生。新冠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来武汉支援,但未被选上,于是留在了乌鲁木齐当地从事疫情防控。今年7月,新疆疫情中,他投身到了一线,在隔离病房参与新冠肺炎病人救治。10月,新疆喀什地区疫情中,他再次奔赴一线。

“刚参加到一线抗疫,恐慌不安,但是想到作为医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看到患者的痛苦,就会义无反顾地去战斗。”于立说,参与了抗疫后的他心态有了很大变化,更让他想到武汉看看,于是趁着轮休假期于近日飞赴武汉。

在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时,每天在全套防护下,戴着眼镜的于立不仅脸上压痕累累,长时间下来,雾水更是模糊了他的视线,给临床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来到武汉后,又遇到降温,在进出室内外时,眼镜经常起雾,他开始有了摘镜跨年的想法,便赶往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咨询。

在该院屈光近视手术专科安排下,于立接受了普通视力检查、眼压检查、散瞳、医学综合验光、主导眼检查、瞳孔大小测量、角膜地形图、角膜曲率测量、角膜厚度测量以及眼底等20多项精细检查,检查显示,他右眼近视275度伴125度散光,左眼近视300度伴100度散光,双眼角膜厚度540微米。最终,该院沈政伟院长根据检查报告为他制定了“全飞秒近视手术”的方案。

12月31日,沈政伟成功为于立手术。术后,他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2,散光得到矫正。

沈政伟说,武汉普瑞眼科医院一直在积极地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作为医务人员的他是深有感触,在“致敬一线逆行英雄”中,医院尽力给予逆行者眼健康服务的特惠政策,甚至是全额援助的免费治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