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麻城三河口表彰28名“孝善之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20:32 来源: 荆楚网

图为麻城市三河口镇负责人为“孝亲之星”获得者颁奖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月芹  陈寒)冬日的三河口,风清水秀;孝善乡里,群星荟萃。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麻城市三河口镇二楼会议室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全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暨2020年“孝善之星”颁奖仪式正在火热进行。在“孝善之星”颁奖仪式上,28名“孝善之星”受到表彰,近100名干部群众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

此次“孝善之星”评选活动自2020年10月份启动,共推选出五个类别28名“孝善之星”,他们来自三河口镇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有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孝善之星”; 有疫情蔓延之时,不畏生死、挺身而出的“抗疫之星”; 有脚踩黄泥、心系困难群众“的扶贫之星”; 有自强不息、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脱贫之星”; 有防疫物资短缺之时,火速驰援家乡的“公益之星”。他们为全镇树立了道德标杆,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力量,为该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图为麻城市三河口镇负责人为“抗疫之星”获得者颁奖 通讯员供图

半道城村仁福嫦是此次“孝善之星”获评对象之一,今年39岁的她,因丈夫长年在武汉建筑工地上做工,她独自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既要照顾一对未成年的儿女,又要照顾残疾的婆婆和身患精神疾病的小叔。 给婆婆洗头洗脚,为小叔询医问药,替他们洗衣做饭……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令人深受感动,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孝行天下”的中华传统美德。

在演讲比赛现场,10名选手通过抽签,依次出场,他们中有医生、有教师、有民警、有扶贫干部,还有村后备干部……

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讲故事、谈体会的形式,用身边鲜活的事例 ,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情感真挚地谈认识、讲感受。

近年来,三河口镇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立了全省第一个村级红白理事会;拍摄了黄冈第一部扶贫微电影《三河口》;新建了全市第一家“微孝善超市”;在全市率先召开了湾组群众会;成立了 “锦荣剪纸”工作室;连续六年举办了“孝善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推动全镇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该镇自去年年初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以来,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强化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人才队伍、阵地资源、平台载体,按照”讲、评、帮、乐、传”五种形式,全镇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个村级文明实践站、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地开展理论宣讲、扶贫济困、综治调解、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支农惠农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