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拉萨基层民警举行新年升旗 庆元旦迎接“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2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1月1日电 (记者 赵延)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雪域高原,在一声声洪亮的国歌声中,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月1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及辖区的百余名民众着盛装,在西藏大学举行庆元旦、升国旗、喜迎“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纳金派出所所长米玛次仁介绍,2020年7月11日,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对近年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呼声的回应。经过30年的实践探索,“110”已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每年的“110”宣传日活动,也使得这一个日子,具有极高的社会知晓度。“人人渴望风平浪静的生活,但总要有人负重前行。”

“我们社区就和派出所紧挨着,除了日常工作互相支持外,我们平时就像一家人。”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藏热社区居委会主任旦增说。他告诉记者,社区的家长里短、邻里纠纷,派出所的民警们不论何时,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节处理。尤其在2020年初的疫情当中,他亲眼目睹了基层民警的担当与作为,为保护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居民代表,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纳金派出所教导员王鹏表示,“人民”二字重千钧,“警察”职责刻心间。民警们用信念和汗水,再铸铮铮铁骨,用热情与正义捍卫善良警徽,以实际行动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公安强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与任务。“有了自己的节日,更要丝毫不能懈怠,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各项工作中,用担当和奉献来回馈这份褒奖。”(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