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胡塞武装再发声明否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10: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

当地时间1月1日,胡塞武装方面发表声明,再次否认其与12月30日亚丁机场遭袭事件有关。

在声明中,胡塞武装对针对亚丁机场的恐怖袭击行为表示谴责,并指责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行为造成也门南部分裂,表示亚丁机场遭受恐袭正是由此所导致的恶果。

也门亚丁国际机场于12月30日发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伤。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认定袭击由胡塞武装实施,胡塞武装则予以否认,12月31日对控制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发动空袭,报复前一天的袭击事件。

多国联军战机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

也门政府所在的临时首都亚丁12月30日发生两起袭击,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认定袭击由胡塞武装实施,胡塞武装予以否认。

萨那居民说,多国联军当天出动战机,轰炸萨那机场等多处地点,时间长达数小时。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萨那共有15个地点遭到空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亚丁国际机场12月30日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发生时,很多政府官员正在机场迎接从沙特返回的新联合政府内阁成员。内阁成员抵达亚丁总统府后,总统府又遭遇未遂袭击。

多国联军发表声明说,他们击落一架装载炸药的胡塞武装无人机,“这一孤注一掷的恐怖主义袭击证实,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就是亚丁国际机场的幕后凶手”。

2020年12月18日,长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办公的也门总统哈迪签署总统令,宣布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当月26日,新组建的联合政府在利雅得宣誓就职,哈迪主持仪式。分析人士认为,联合政府的组建是外部势力博弈的结果,新政府能否彻底结束也门内战、改变也门南北割据状态仍待观察。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