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惠州海事对国际航行30万吨油轮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1月2日电(翟冬 王瀚杰 宋秀杰)记者1月2日从广东惠州海事局获悉,元旦佳节,惠州大亚湾海事处运用视频连线方式对马鞭洲华德码头一艘30万吨马绍尔群岛籍油轮开展远程视频监督检查。

广东惠州大亚湾海事处执法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向船长及全体船员表达节日慰问,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员为世界贸易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为船舶发放《防范新冠肺炎船长告知书》,并重点就船员身体状况进行询问,提醒船长做好船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船员健康。

图为对马鞭洲华德码头一艘30万吨马绍尔群岛籍油轮开展远程视频监督检查。 梁锦源 摄

执法人员还向船方宣贯了近期辖区恶劣天气的相关信息,提醒船舶做好防风避浪措施,确保船舶作业与航行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州海事局积极探索远程核查模式开展非接触式监管。此次视频连线检查也为进一步打造“互联网+监管”新常态开了一个好头。

图为华德码头30万吨级油轮。 梁锦源 摄

据介绍,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际航行船舶极易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移动载体。为避免海事执法人员与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接触造成疫情输入,同时做好辖区船舶安全监管,元旦佳节,惠州海事局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惠州海事局将继续聚焦监管主业,创新服务模式,做好疫情防控,以“强交通、强服务、强自身”为要求,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为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