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沈阳重点管控区域涉67个小区、10.5万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2日电 (记者 宫旭)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场新闻发布会2日召开,据中共沈阳市皇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浩在现场介绍,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和隐患,从现在开始,沈阳市皇姑区将明廉街道部分区域确定为重点管控区域。

重点管控区域范围为:东至塔湾街,西至沧水街和昆山西路151巷,南至秦沈客运专线,北至新开河和锦江山路(不包括:家乐福塔湾店和塔湾北行农贸市场)。该区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共有11个社区,67个小区,共计501栋楼,2133个单元,48528户,10.5万人。

王浩说,当地围绕外围封闭、园区出入口封闭、发布公告、园区管控等方面,周密制定行动方案,确保精准化有序实施。调动市区警力1600余人,移动警务车20余辆,采取定点定时巡回值守的方式,全力保障封闭小区管理秩序。

皇姑区还成立了67个包保服务组,增派机关干部200余名、医护人员100余名(其中20人为专业救治力量)、储备梯队力量1000余名。积极动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面开展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实行全天候24小时服务,提供代购、送餐、垃圾清运及消杀等服务,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王浩指出,重点管控区域内,170余家超市、200余户餐饮店、50余家药房正常营业。特别是为满足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皇姑区已选定两家生活物资保障企业,针对不同居民消费习惯,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下单采购,商品类别丰富,平价销售。在核酸检测方面,对居家隔离人员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和小区现场检测,保障扩面检测不间断、不受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