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琴台大剧院和音乐厅:2020全年近两百场演出见证城市复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19:09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年12月31日晚,武汉琴台大剧院,明星歌手云集。“声情感恩 星耀江城——2021跨年演唱会”在这里火热开唱。《声入人心》人气学员贾凡、龚子棋、李向哲等多位歌手,为江城观众带来了辞旧迎新的视听盛宴。

这是琴台大剧院2020年的最后一场演出。歌声萦绕中,人们告别了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作为江城最高演出殿堂的武汉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克服疫情影响,全年举办现场演出近200场,其中剧院演出74场、音乐厅演出120余场。

从线上到线下,从室外到室内,上座率从0到30%、50%、75%……两大艺术殿堂重焕光彩,见证了疫后英雄城市的有力复苏。

以“艺”抗疫,传递温情

“我们一年来的总结只有四个字:防疫、复演。”琴台大剧院和音乐厅的工作人员笑称。

2020年疫情期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以文化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加油。

2020年2月起,琴台大剧院推出“琴台云艺术”在线栏目,打造空中剧院,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欣赏到视听盛宴、与艺术家面对面。截至10月3日该栏目下线,9个月时间里共举办了11期,线上演出102场,大师抖音直播课14次。

3月,琴台音乐厅也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我们在‘艺’起”公益直播课,观众与艺术家在线交流。截至2020年12月,公益直播课共计70场,平均每场线上观看人次约2000人。

抓紧无演出的“空档”,琴台大剧院和音乐厅进行了开业以来首次超大规模升级维修。剧院于4月至8月、音乐厅于5月至6月进行了全面翻新,升级修缮后,两大场所都保持了国际一线剧场水准。

7月底至8月初,剧院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前线慰问行,走出剧场,把公益演出送到医院、社区、部队等抗疫前线,为白衣天使、社区下沉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们送去文艺大餐,用艺术传递温情,重启城市美好。

重启演出,精彩纷呈

文化复苏,是城市复苏的最好力证之一。

2020年7月3日,距1月份最后一场演出整整166天之后,琴台音乐厅终于重新与观众见面。当月推出的“向英雄致敬—保利·武汉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公益演出季”,以7场不同类型的音乐会,致敬抗疫英雄。

同时,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2020暑期艺术节”也如约而至,28天里,18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连续上演。

9月11日,停演234天的琴台大剧院也启动复演,开心麻花团队为江城观众献上了经典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

此后,琴台大剧院又策划了金秋舞蹈季、意大利米兰奥尔特舞蹈艺术节与武汉“双城联动”等。“十一”期间,金秋江城迎来演出高潮。

10月27日,以“聚天下知音、敬八方驰援”为主题的第九届武汉琴台音乐节开幕。8天时间里,上演了多场重磅音乐会,以及内容丰富的市民音乐沙龙、户外音乐展演等活动。

11月12日至12月31日,第四届“琴台艺术节”艺术节也精彩举行。期间,在琴台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舞台剧、音乐剧、话剧、京剧、相声、音乐会等17个演出项目,共21场演出。包括“中国三大男高音武汉新年音乐会”“石倚洁与美声男孩专场音乐会”“上海民族乐团音乐会”,以及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等重磅演出。

文艺,是城市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琴台大剧院和音乐厅管理方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公益惠民,以文化的力量伴随城市前行,为市民奉献更多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周媛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