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湖北首家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2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2日讯(记者曹磊)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批复同意由湖北省农业机械总公司牵头培育“湖北省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这也是湖北省首家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标志着我省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迎来全省农机装备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有利契机。

据了解,湖北省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将通过“公司+联盟”的组织模式,解决关键材料、核心制造工艺与薄弱环节农机装备供给问题,持续引领湖北省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根据省经信厅批复意见,湖北省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围绕关键材料及工艺、核心零部件及元器件、农机装备智能化等领域,建设研发设计平台、推广应用与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等,实现农机装备及其制造技术的提升,建立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产业化连接的桥梁,形成人才集聚—资金投入—科研开发—成果孵化—产业反哺科研的良性创新创业生态,推进农机装备产业链完整协同发展。

目前,湖北省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将由省农业机械总公司牵头,组织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等学院启动实施“湖北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强化投入,构建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着力提升企业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聚焦薄弱环节和智能农机装备的科技研发,瞄准国际前沿,开展智能农机装备研发,着力抢占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制高点,力争实现农机装备制造产业的“弯道超车”。

据悉,湖北省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全面建成之后,将加快推进湖北省构建自主可控的新一代农机创新体系,促进农机装备产业迈向全球一流水平,助力打造世界级农机产业集群,为湖北省实施“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