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发行2021年首套邮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0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当地时间2日发行2021年首套邮票,因应邮政资费上调。当天发行的邮票以上调的新邮资计价发售。

当天发行的邮票为《多姿多彩的法国风光》,全套12枚,展示法国12个地区的典型风景,其中包括普罗旺斯与蔚蓝海岸地区的盐沼、科西嘉南部地区的海滩、诺曼底地区的农田、布列塔尼地区的海岸线等。

法国2021年1月起上调邮政资费,法国普通平信邮资从0.97欧元上涨至1.08欧元,法国优先平信邮资从1.16欧元上涨至1.28欧元。国际平信邮资从1.4欧元上涨至1.5欧元。

《多姿多彩的法国风光》邮票的发行同时因应邮政资费上调,以上调的新邮资计价发售。12枚邮票均为法国优先平信邮资,售价为每枚1.28欧元,全套邮票价格为15.36欧元。这套邮票的总发行量为400万枚,保证以新邮资计价发售的邮票供应充足。

法国邮政表示,预计邮件数量的下降幅度大于邮政资费上涨的幅度,希望在邮件数量持续下降的背景下“确保邮政服务的可持续性”。法国邮政还预计2021年平均每个家庭在邮政产品上的支出约为37欧元,略低于2020年的水平。

法国邮政部门当天在巴黎组织了规模很小的邮票首发活动,邮票设计者埃蒂安·泰里与民众见面两小时。由于新年假期和疫情等原因,当天邮票首发活动的现场参与者很少。泰里在现场简要介绍了邮票的设计特色。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的法国邮票发行计划,多套邮票未能按时发行。2021年上半年法国计划发行生肖牛年邮票,香水邮票等新邮。法国邮票发行部门表示将严格按相关防疫规定展开邮票发售。(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