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四环线主线贯通及地铁新线开通运营工作 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08: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迈好新年第一步,1月2日,武汉四环线主线正式贯通,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1号线三期葛店段同日开通运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现场调研线路贯通、开通运营工作。

四环线全长约148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武汉城市圈交通条件,形成“通道+产业”的经济发展走廊。王忠林、周先旺乘车从北四环至青山长江大桥段,实地检查四环线主线贯通情况,向一线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忠林说,武汉区位交通条件优越,“铁水空公”交通运输方式齐备。面向“十四五”,要围绕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把地图铺开”,加强研究谋划,找一找构建“超米字型”高铁枢纽网还缺哪些?如何更好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武汉城市圈城市能否实现高速直达全覆盖?湖库相连、跨湖交通如何加快推进?通过努力,尽快构建“铁水空公”快联快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武汉城市圈“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提升武汉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同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1号线三期葛店段开通运营,至此,武汉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360公里。王忠林、周先旺来到8号线二期洪山路站,与市民一同乘车体验。8号线二期列车配备空气净化装置、采取降噪措施,乘坐更为舒适、安全。王忠林指出,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地铁线网运营组织、便民服务、安全宣传教育和治安防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地铁运营安全;轨道交通站点设计要做到实用、美观,既扮靓城市形象,又方便市民出行。

“公共交通越是便捷,乘坐的人就会越多。”王忠林说,城市轨道交通是现代大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站在360公里的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打造主城、新城通达能力更加高效的轨道交通网络,推进公共交通零距离换乘,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周先旺指出,轨道交通对于优化城市格局、重塑经济地理、集聚人流物流具有重要作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推进第四期、谋划启动第五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地铁城市。

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