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媒体2021新年献词“武汉”成高频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09:04 来源: 长江日报

岁末年初,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发表新年献词,回望2020,展望2021。纵观央媒、地方主流媒体的新年社论、元旦寄语等,“武汉”成为高频词汇。

■ 新华社

发表社论《新征程,我们再出发》这样总结2020:2020有声音,那是“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坚强呐喊,也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铿锵誓言;是“等你回家”的亲人寄语,也是“风月同天”与“同担风雨”的互助情义。2020很难,2020也很暖,真情大爱总是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 央视新闻

新年献词《征程万里阔 艰险更向前》说道:76天。这是武汉从“封城”到“解封”的时长。从冬到春,曾觉漫长,那是一段有伤痛、多守望、从磨难中奋起的日子。今天回头看,76天,两个半月,拼上举国之力,打了一场有“扑灭效果”的歼灭战。无比艰难,衬出无上勇毅。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刊发快评《继续奋斗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回望过去一年共同度过的分秒点滴,一幕幕画面依旧令人心潮澎湃:八方星夜驰援武汉的那一天,机器重新轰鸣起来的那一天,大街小市重回烟火人间的那一天,抗疫英雄们庄重步入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天,“天问一号”脱离地心引力奔向苍穹的那一天,最后一批贫困县宣布“摘帽”的那一天……它们都是最令人动容、最值得自豪、最应当铭记的“中国一天”!

“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如魔术般出现,让全世界为之惊叹!”中国网刊发新年献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 中国青年网

新年献词主题是《青年,使命在肩,负重向前!》文章写道: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全球。你在除夕夜背起了厚重的行囊,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在医院的路旁,与老人共赏傍晚的太阳;你载了一卡车的物资,飞驰在高速公路上……但你也看到,经历伤痛之后的人们依然在努力生活。

■ 上游新闻

题为《世界以痛吻我,我当报之以歌》的新年献词中聚焦逆行者,文章称,中国人的身影在这个不寻常的一年里格外亮眼。他们之中,有星夜驰援武汉、堪称“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有因为在武汉超负荷工作而摘除胆囊的“无胆英雄”张伯礼院士,有以“渐冻”之躯带领金银潭医院干部职工救治2800余名患者的张定宇医生,有因为一条报名短信看哭许多人的90后援鄂护士佘沙,她说:“我和其他的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

人们如此称呼这些努力修复世界的人:逆行者。

(长江日报记者李玉莹 整合)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