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2021要想幸福,扔掉这三样东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20:04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图源网络

作者:三三

来源:夜听(ID:yetingfm)

其实人这一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忘不了的人,舍不得的事,有的只是放不下的心。

正所谓,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2020已经过去,2021要想快乐一些,就要懂得放下,学会扔掉这三样东西。

心里没你的人

生命有限,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闺蜜可儿在不久前结束了一段恋爱,一切皆因爱得卑微。

他们在一起短短半年,可儿每一天都是在无尽的等待中度过的。

可儿的信息,他选择性的回复;可儿的电话,他等很久才接。

他发的朋友圈,可儿总是第一个点赞,可自己的朋友圈,他却很少过来互动。

可儿说,这段关系,如果自己不坚持,就真的会不了了之。

一个心里没你的人,不如放手,千万别挽留。

有个人如果心里真的有你,他不会让你等,更不舍得让你胡乱猜疑,他的眼神会饱含深情,他的言语会充满温暖。

他会牵挂你,心疼你,哪怕你的一句无心之语,他也会默默记在心里。

所以无论多么喜欢,多么在乎,多么不舍,爱不到的人,就别带进2021年。

没意义的饭局

《圆桌派》里有一期讲到关于“饭局”的话题,聊到饭局上,每个人各司其职。

看似是聚会,实则暗流涌动,俨然一个战场,全是人情世故。

在饭局上称兄道弟的人,真心当你是朋友吗?

他们在饭桌上说的那些漂亮话,真的会一一兑现吗?

不一定。

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你们不过是“一起吃过饭”的交情。

朋友小杨就总被邀请参加各式各样的饭局,因为他风趣幽默,酒量大,他的任务就是调节饭局的气氛。

起初答应领导去参加饭局,是为了多认识一些朋友,多积攒一些资源,但时间久了才发现根本没办法融入大佬们的圈子,扩充人脉更是无从谈起。

酒桌上的人只当他是个圆滑油腻的好酒之人。

那些口口声声说欣赏他才华的人,从没有找他合作过;

那些张口闭口拍着胸脯说是兄弟的人,也很少联系过。

没意义的饭局,不仅不能拓展人脉,反而会耗费我们的健康和生命。

聪明的人,会将有限的时间掰开来用,去看书、去学习、去陪伴家人、去经营自己的人生。

他们深知,只有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吸引更高质量的人脉。

虚情假意的朋友

2021年需要放下和扔掉的,还有那些不将你放在心里,对你虚情假意的朋友。

大伯跟我家楼上的叔叔交情很好,两人退休之后,每天必须得见一面,不是喝茶就是下棋。

听我爸说,两人算是过命的交情了。

大伯年轻的时候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他热情大方,对身边的朋友兄弟都很好。

逢年过节,总有很多人去他家送礼,其中大多数都是去巴结他的,希望大伯能给点项目。

可是后来大伯生意投资失败,家道中落。那些平日里对自己嘘寒问暖的朋友,没有一个来关怀问候,而是躲得远远的,生怕大伯找他们借钱。

大伯有点无法接受这种落差,心灰意冷,有那么一瞬间动了轻生的念头。

那天楼上的叔叔,拎着一篮子鸡蛋和一把新鲜蔬菜,去了大伯家。

他从蔬菜里拿出捆绑好的两万块钱说:你以前帮了我,这钱不多,能帮一点是一点。

叔叔见大伯的精神状态不好,担心他,此后每天总要来大伯家里好几趟。

这样过了半年,大伯才从那种困境中走出来。

真正的交情,是不需要虚情假意的逢场作戏,是真心换真心。

珍惜该珍惜的,放弃该放弃的

2021年,要想过得简单、幸福一点,就要懂得断舍离。

放弃一个心里没你的人,是为了找到真正对你好的人;

推掉一场没有意义的酒局,是为了更高质量的独处;

离开那些虚情假意的朋友,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那颗真心。

年纪越大越明白,人生不是在做加法,而是在做减法。

愿你的2021年,珍惜该珍惜的,放弃该放弃的,愿你岁月无波澜,余生不悲欢。

主播|香菜

作者:三三。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夜听(ID:yetingfm),超3300万人订阅的情感生活类大号。荆楚网经授权发布本文,转载请联系夜听。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