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32岁男子曾运动减重140斤却遭遇复胖 新年第一天缩胃减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11: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晗)年轻男子身材高大、长相俊俏,体重却如同过山车一般忽高忽低,尝试运动减重虽有成效,然而一旦停止运动,体重却报复性反弹,令他苦不堪言。近日,他下定决心向医生求助,并通过手术成功缩胃,彻底告别肥胖烦恼。

32岁的刘先生家住武昌,身高180公分、面相英俊的他却一直为体重烦恼。2016年,平时爱喝奶茶、吃甜食的刘先生体重飙升至300斤。看着自己的身体像吹气球一样渐渐“膨胀”,刘先生决定减肥。他走进健身房,每天通过举哑铃、跑步等大量运动来锻炼,并尽可能少吃甜食。辛苦坚持1年后,他的体重明显回落,最轻时达到160斤。减重初见成效的刘先生放松了警惕,两年前工作从外勤转成了内勤,常常在办公室久坐不动,他发觉原本已平坦的肚子又一天天隆起。2019年,他的体重再次飙升至240斤左右,整个人也越来越懒得活动,晚上睡觉也开始鼾声如雷。

感觉身体状态越来越差的刘先生丧失了运动减重的信心,不甘“复胖”的他,2021年1月1日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为刘先生详细检查后,认为他符合减重手术的指征,当即将他收治入院。1月3日,李震采用腹腔镜微创技术为刘先生实施袖状胃切除手术,切除他的胃大弯,保留了袖带状的小弯侧,将胃的容积缩小一半以上。1月3日他康复出院,预计半年之内,他可以减重至160斤左右。

“希望能够减重成功,让新的一年有一个好开端。”术后,刘先生表示,虽然自己还没有出现高血脂、高血糖等肥胖带来的并发症,但为了防患于未然,从身体健康角度考虑及时缩胃。他表示,减重成功后,自己最大的心愿是恢复成别人眼中的帅哥,并能在2021年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女朋友。

“导致人体肥胖的因素很多,并非简单的运动或节食就能达到瘦身的目的,方法不对很可能越减越胖。”李震表示,像刘先生这样,通过运动、节食等方法瘦身后,出现体重反弹甚至比减重前更重的市民屡见不鲜,体重反复大幅度波动对身体不利,过重的身躯会给腰椎、膝关节、踝关节等部位造成过重负担。通过缩胃减重,不但可以减少日常饮食的摄入量,还可以将产生饥饿素的胃底切除,改变人的饮食习惯、口味等,多管齐下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