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银川海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结果可实现全球互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20: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月4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银川海关保健中心实验室日前顺利通过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3个呼吸道传染病检测现场复评审和扩项评审,该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结果将实现全球互认,给宁夏出入境人员带来便利。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海关加强卫生检疫实验室建设,先后投入检测相关设备和实验室建设资金300多万元,实验室全体人员均通过了宁夏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和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培训。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于2020年4月完成实验室生物安全备案,6月通过临检中心现场技术验收并备案,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扩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海关保健中心实验室通过评审后,海关的卫生检疫把关能力、呼吸道传染病检测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