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2315热线若接通不畅,别急,市民网络投诉一样管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1: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叶蕾)12315电话总是打不通?别急,还有其他渠道可以投诉。近日,有市民反映消费投诉热线12315接通不畅,对此,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投诉热线平台负责人肖志宏解释,接线员每日已超负荷工作,尽力接听市民的投诉需求。如遇电话接听高峰,市民可尝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消费投诉及举报。

12名接线员,每日面对2000个呼入电话

“我们一共有12名专门接听投诉电话的接线员,他们满负荷工作量是每人每天处理100个电话。”1月4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平台服务中心,电话声及键盘敲击声连绵不断,热线员们正在忙碌地工作。

肖志宏介绍,一位熟练的接线员,从接通电话了解市民需求,到录入电脑信息,生成投诉工单,再派发至相关部门,整个过程需3—5分钟。每个接线员每小时处理的电话数最高是15条。“满打满算,每个接线员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最多能处理100个投诉电话,而我们每天接入的电话数都在2000个左右。”肖志宏说,2019年机构改革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后,12315热线开始承接来自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药监(12331)、知识产权(12330)及价格监管(12358)等5个部门的5条热线消费维权,维权范围更广,电话接听量也成倍增加。

肖志宏说,经过统计发现,每天下午1点到5点30分之间是电话呼入的高峰,三班接线员全员在线也无法完全满足电话接通的需求。“此时容易出现投诉热线接通不畅的情况。”

电话不通,市民可尝试网络投诉

“其实,在新媒体时代,网络投诉也同样方便。”肖志宏介绍,如果出现12315热线电话占线或接通不畅,市民可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www.12315.cn)及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scjgj.wuhan.gov.cn),同样接受投诉。

市民根据网页提示,填写情况说明。“情况描述写得越详细越好,如果有发票等证据,也可以拍照上传。”肖志宏提醒,在填写网络投诉情况表格的时候,记得写明自己的投诉需求,商家的名称地址等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后期相关部门与投诉人联系对接。“市民可以放心,我们的要求是网络投诉也必须单单处理,不允许有遗漏。”

12315平台服务中心也有专员处理网络投诉的留言等信息,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将投诉信息处理转派到相关承办部门,处理人员会在7天之内与投诉人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处理投诉。后期,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进12315热线平台系统升级和人员队伍建设,加速网络投诉的信息处理,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各类渠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