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牛年生肖邮票《辛丑年》首发 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1月5日电 (记者 崔佳明)5日,江苏扬州举行《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大批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

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以来,每年延续发行生肖邮票的传统。《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首发现场工作人员说,《辛丑年》2枚特种邮票的图案分别为《奋发图强》和《牛年大吉》。《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传递出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即十二生肖的牛年。由中国邮政发行的《辛丑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扬州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套邮票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姚钟华创作,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邮票防伪方式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