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记者探访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多种措施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7:41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疫苗的生产过程对安全的要求很高,如何在生产过程中确保安全?生产出的疫苗质量如何把控?

生产疫苗首先需要将毒株接种到细胞中进行培养。因为新冠病毒有空气传播的特点,疫苗的生产对安全性要求很高,需要在高等级生物安全车间里进行。

除了保障疫苗生产过程中的绝对安全,每支疫苗在完成灌装后还要经过多道工序进行质量检查,保证出厂疫苗的废品率不超过2%—3%。与以往疫苗不同的是,新冠病毒疫苗每个包装盒上还要进行激光打码编号。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