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审计署:部分地区和部门未按计划清偿拖欠民营企业账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7:55 来源: 央视新闻

1月5日,审计署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机关重点审计了13个省份和30个中央部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总体来看,相关地区和部门采取措施稳步推进账款清理工作。

但审计也发现一些地区和部门存在六类问题,分别是:未按计划清偿欠款;虚报偿还金额;未完成清偿任务地区未按规定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少报或多报欠款;将无分歧账款按有分歧账款上报或从清欠台账中删除;新增欠款。

公告指出,截至2020年9月底,4个省份的1个地区和5家单位未能按计划清偿13.65亿元欠款。

在少报或多报欠款方面,6个省份的15家单位和2个中央部门所属的2家单位少报拖欠账款2.05亿元,2个省份的2家单位多报拖欠账款302.44万元。

此外,2个省份的3家单位将无分歧账款按有分歧账款上报或从清欠台账中删除,涉及金额3.62亿元。

截至2020年9月底,4个省份的11家单位新增拖欠民营企业账款4.24亿元。(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