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纽约州将大力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将大力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中新社纽约1月5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5日表示,为应对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纽约州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科莫当天在州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通报疫情时说,尽管变异新冠病毒的致命性并无明显改变,但具有更强传染性,可能会大大影响纽约州的防疫工作。因此,纽约州正全力以赴加快疫苗接种。他表示,当前承担疫苗接种工作的主力是各地的医院和连锁药房、紧急护理诊所等医疗服务商。下一步,纽约州准备将纽约市贾维茨中心和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的设施临时改为快速接种点;州内的教堂、社区中心也将获准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如有必要,州政府还将要求警察、消防部门的医疗团队参与接种工作。

科莫再次强调,如果某个医疗机构不能及时将手中的疫苗接种出去,州政府会取消其接种资格,将疫苗分配给其他接种点。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也表示,纽约市正在就设立5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的计划同州政府沟通协商,曼哈顿、布朗克斯和布鲁克林的接种点已完成选址。这5个接种点将7天24小时连续工作,预计每周可接种10万剂疫苗。白思豪称,希望本周内至少可以有两个大规模接种点开始工作。

科莫说,目前纽约州接种疫苗的速度大致在每周30万剂左右,接种对象绝大多数是医疗人员。纽约州210万医护人员中,有90万接种了疫苗。纽约州总共需要2000万人份的疫苗,即4000万剂。他呼吁联邦政府加大疫苗供应,除了确保辉瑞公司疫苗和莫德纳公司疫苗供应外,也应尽快批准其他疫苗投入使用。白思豪也表示希望联邦政府设法加快疫苗生产,并确保纽约市能够获得合理数量的疫苗。

疫情数据方面,1月4日,纽约州完成病毒检测15.2万多例,阳性率8.31%。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8590人,比前一天增加339人;重症监护患者1392人,比前一天增加35人;死亡149人。(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