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陂成为湖北唯一过千亿元县市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邱舒)2020年12月29日,从武汉市黄陂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2020年,黄陂区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过千亿元,连续两年排名武汉新城区第一,成武汉全市唯一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的新城区;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考评首次排名第一,成为全省县域经济规模唯一过千亿元的县市区。

2020年,黄陂经济发展成就斐然。湖北省及武汉市正式明确以天河机场为核心,在黄陂区规划150平方公里,创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暨武汉天河航空城。总投资500亿元、全球室内净展面积最大的天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工;总投资700亿元、全球最大的室内冰雪世界甘露山文旅城开工。

2021年,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同时,加快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加快发展临空产业,启动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平台建设,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约发展航空物流,力争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2个。完成国际会展中心主场馆主体结构工程,开工建设空港国际体育中心6万座专业足球馆,强力推进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