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台手机从系统到包装仅需6秒 “凤凰线”亮相联想武汉万人工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尚浩章、武亚迪)2021新年伊始,联想第三代手机产品包装自动化生产线“凤凰线”,在位于光谷的武汉工厂上马。一台手机从系统安装、镭雕标识、到整机彩盒包装全过程仅需6秒。这是继此前5G智造“量子线”后,联想在工业物联网上的又一智能化创新。

武汉基地是联想移动终端制造在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据介绍,“凤凰线”由武汉基地自主开发,承袭了“量子线”对柔性制造能力的深度挖掘,在硬件上通过人与设备的紧密结合、主体线与模组单机的突破设计,可根据不同市场、不同机型,对包装工艺进行自由组合适配。同时,在软件上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整合生产、设备等海量运营数据,实现整线数字化管理。

2020年6月,武汉疫后解封不到两个月,联想自主开发的业内首条5G+物联网自动化组装标杆线“量子线”,在武汉工厂正式投用。这条集手机组装、测试、检验产出工艺等多项生产任务于一体的产线,可以通过不同生产模块间的灵活互换,依托联想5G专网优势,使3C设备组装产线的自动化率达到41%,与传统产线相比,人员成本精简45%。

联想武汉工厂厂长齐岳介绍,今冬,工厂比往年要忙碌许多,日均订单迎来高峰,所有车间都在高速运转,以确保产品能够及时全球交付。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防疫“新常态”下,居家学习、办公、游戏所推动的智能设备和云服务设施需求持续增长,订单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顶流”状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