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山东汉子在孝昌勇救落水女孩 手机浸水坏了 公司将奖励他一部新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臧文根救落水女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杨德文 刘光红)3日下午,在孝昌县新城区官塘湖公园东岸,一名小女孩不慎滑落到3米多深的官塘湖中。危急时刻,一名中年男子纵身跳入湖中,将小女孩救上岸后悄然离去。

据目击者介绍,3日下午3时30分许,一名年约6岁的小女孩不慎滑入官塘湖。湖水很深,女孩在湖中拼命挣扎。这时,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见状顾不上脱衣服,直接就跳入湖中,很快将小女孩救了起来。见小女孩没事,男子就离开了。

4日上午,记者多方打听,获悉救人的男子名叫臧文根,今年40岁。记者找到臧文根手机号,但电话没有接通。记者又联系臧文根的妻子任雁萍。任雁萍说,丈夫是山东菏泽人,平时乐于助人但很低调,在启迪环境湖北东江环保有限公司上班,手机打不通是前一天跳进湖里救人时浸水了。

记者找到正在上班的臧文根,他回顾了救人的事。3日下午,他带着妻子和儿女在官塘湖东岸附近玩耍,看到一名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大小的女孩,滑落湖中在水面挣扎。当时他来不及多想,连衣服和鞋子都没脱就跳进水中救人。然后,岸上热心市民一起帮忙,将小女孩拉到岸上。

他说:“尽管我当时冷得像掉进了冰窖,但是小女孩的一声‘谢谢叔叔救我’,让我觉得很温暖。”

臧文根所在的东江公司管理人员汪春洲说,臧文根在危急时刻的见义勇为,引起了公司领导的重视,并表示会奖励他一部新手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