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工作压力大少女欲轻生 民警接力开导打开心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08: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耐心劝导小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这是我到武汉打工以来睡得最香甜的觉!”3日,廖姓女子经过民警10小时的细心规劝和开导,终于打开了心结,在父母的陪伴下,安全回到黄梅家中。

3日凌晨2时,一女子报警自称要跳楼轻生。武汉东新警方步行街警务站民警伍汉松迅速出警,赶到辖区事发地某小区。在顶楼天台边缘处,一名身着粉红色睡袄的青年女子见民警过来,情绪很激动。伍汉松上前沟通劝解,一个小时后,该青年女子情绪逐渐平复放弃了轻生念头,在民警的搀扶下走下天台。经了解,该女子姓廖,湖北黄梅人,今年刚过20岁,来汉打工有两年了。因为生活琐事烦恼及工作压力大,无人倾诉的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虽然小廖被我劝下来,但情绪还不是完全稳定,需要进一步细心开导,我还有接警任务,不得已我把她送到派出所,让有经验的社区民警蔡元斌来做工作。”伍汉松事后告诉记者,他将小廖移交给关东派出所民警蔡元斌。

此时武汉天气寒冷,小廖衣着单薄,蔡元斌立即拿来自己的厚棉袄,替她穿上,这个暖心举动一下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起初有些抗拒心理的小廖开始与民警聊了起来。见时机成熟,从警多年的蔡元斌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既谈社会责任心,又谈父母养育之恩,更谈自我价值体现。4个多小时不间断开导,小廖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想法感到有些羞愧,表示将珍惜生命,不再做出极端行为了。

“蔡警官,谢谢你的细心开导,我感觉浑身轻松了,心里千斤重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我现在感觉好困,想睡一会儿。”放下杂念的小廖对民警说。很快,她就在温暖的房间内,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趁着小廖睡着的时候,民警蔡元斌立即与其父母联系。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小廖的父母匆匆从黄梅赶到武汉,来到派出所,将女儿平安接回家。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