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石家庄深夜通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11:24 来源: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1月5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1月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

已采集首例确诊病例咽拭子样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力争尽快追踪并判定出传染源。

截至1月4日24时,石家庄市已完成52784人份核酸检测。1月6日,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新闻多一点

疾控专家:河北本轮疫情中传播的病毒为境外输入

1月5日,河北省启动应急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当晚,央视《新闻1+1》关注疫情最新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中国疾控中心的专家组和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已抵达石家庄和邢台。

冯子健介绍,目前发现,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

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有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

病人数量仍在增加,说明病毒已经隐秘传播一段时间。

石家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线下教育

1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

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自1月6日起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学校安排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值守。

全寄宿学校自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其他教职工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半寄宿制学校自1月6日起,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其他教职工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居家期间,全体师生服从社区(乡村)管理,倡导教职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本期推送还有↓↓↓

彭斯进退两难

拜登可能“联俄”应对中国吗?‍

伊朗大批无人机“整装待发”‍

疫苗不够,欧洲想出“神操作”

普京行车路线被美国掌握?

本土病例+23,其中河北+20

来源 |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田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