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拜拜街道口,哈喽小洪山!到武大看樱花,这里下车错不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19: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吕锐 李晓琴 马清妮  视频剪辑贾淑瑞

实习生 李逸燃

1月2日,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开通,

与一期、三期贯通运营。

8号线二期贯穿东湖风景区、

水果湖行政中心、街道口商圈

及南湖大型居住区,

作为武昌地区的骨干线路,

如何乘坐8号线二期去打卡?

楚天都市报记者

为您一探究竟

梨园站 01

「5分钟直达东湖绿道」

梨园站是8号线一期的终点站,也是二期的起点站。在梨园站下车后,可乘坐手扶电梯上到负一层,不用出站,直接经梨园地下通道,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东湖绿道、梨园公园入口,非常便捷。

通道还经过地下商业街,有各种美食小吃供选择。

省博湖北日报站 02

「快速打卡文化场所」

从梨园站往军运村方向行驶,一站后即可抵达省博湖北日报站。车站为艺术特色站,宛如一个微缩版的省博物馆。

从A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就是湖北美术馆,再向西步行几十米,就来到了省博物馆大门口,非常方便;从C出口出来就是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

中南医院站  03

「去医院尚有些不方便」

可能很多人在中南医院站下车后,都会茫然四顾:医院在哪儿?

该站点位于医院背后的兴国南路上,有B、C、D三个出站口,站内信息牌上注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医学部需从B出口出站。

记者从B出口出站后,站点旁并未有去往中南医院的线路提示,几位出站的市民与记者一样,在“东张西望”后,拿出手机导航,导航显示从该地铁站至中南医院门诊楼800多米,步行约12分钟。

记者体验了一下,从水果湖站B出口出发,步行至中南医院门诊部,约800米,耗时12分钟。两者所用时间差不多。

根据导航提示,记者向西步行至武汉大学医学部宿舍临街入口处,路面一张手写指示牌上写着“中南医院直行50米”,随后一路向前可以看到相关指示,沿着施工围挡步行至中南医院6号楼与7号楼中间的道路,算是正式进入医院,随后按院内提示可步行至门诊楼。

沿途除了6号楼墙面上有指引牌,院内其他地方并无到地铁站的相关指引。

水果湖站 04

「无缝对接楚河汉街」

水果湖地铁站位于东湖路上,其中B出口出来就是万达瑞华酒店和汉秀剧场,C出口出来是万达嘉华酒店,游客可直接进入汉街游玩。

A出口和D出口附近则为水果湖高级中学、水果湖第一中学及水果湖第二小学。

小洪山站 05

「去武大看樱花更方便」

洪山路站和小洪山站都有“洪山”二字,外地乘客有可能弄混淆。

洪山路站位于洪山路两侧,从A2出口出站直行可达省政府,B、C出口也是直达相关省直单位,D出口较为开阔,出站口即是水果湖儿童公园,不少周边市民在此休闲。

小洪山站则是在八一路上,目前仅有A、B两个出口,均在八一路北侧,从A出口出来即可看见武汉大学教学楼,向东直行600多米,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武汉大学大门,武大樱花季时,乘坐地铁到小洪山站下车,比街道口站走过来要减少一半距离。

街道口站 06

「八大出口直达商圈医院」

街道口站目前开放ABCDFNLJ八个出入口。

其中,8号线街道口站ABCD出入口与既有的2号线街道口站上述4个出入口共用,两线路间由一条长约200米的通道连系:由A口通往武珞路;B口通往群光广场、C口通往银泰创意城、D口通往省妇幼保健院。

前往FNLJ口则直接在8号线街道口站内出站。由此到达未来城、阜华大厦、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等地。

文治街站 07

「办房产证等就在这里下车」

文治街站共有ABC三个出口,可“一键式”直达洪山区政府、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等行政单位;珞狮路小学、丽岛花园、中建·南湖壹号、星光时代等居民小区也在附近。

其中B口紧邻珞狮路北港村公交车站,可乘72、503、567、576、591、777、905到达野芷湖、华农、江夏等地。

文昌路站 08

「直达南湖核心居民区」

文昌路站位于文祥街与文昌路交界处,共设ABCD四个出入口。从A、B两口出站,步行约100米,可直达大华南湖公园世家1、2、3期;出站后沿文昌路步行约8分钟,可到达武珞路实验小学,金地格林小城等地;另一端的C、D两口,则紧临南湖新城家园、南湖鸿城家园等小区。

其中,由C口步行至华师附小南湖校区仅需10分钟。

军运村站 09

「快来世界级场馆签到」

军运村站是8号线终点站。车站顶部,银色的拱形桥装饰彼此拼接,甚为美观。

该站共有A、B、C1、C2、D共5个出口,沿黄家湖大道敷设。其中,A、D两口通往黄家湖大道及强军路;B、C1、C2三口通往黄家湖大道、军运村。

顺着指示牌的导引,记者沿C2口出站步行,手扶电梯上,出站后前行约500米后,军运村大门就在眼前,步行耗时5分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