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超1亿人朋友圈仅三天可见,背后真相扎心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20:10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01 删掉的朋友圈,掩盖的是心事

上周末,朋友发来消息问:“最近怎么没有了阿正的消息?”

打开对话框,翻到和阿正的聊天记录,才发现我俩上一次联系,已经是几个月以前。

那时,他刚从外地回来,带着媳妇和孩子一起,和大家聚了一次。

他媳妇,我平时见得不多,但在朋友圈却见得不少。

因为阿正常常在朋友圈晒幸福,字里行间满是为人夫为人父的喜悦。我们总笑他讲话腻歪,天天媳妇长、媳妇短,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

想到这里,我发了条消息问阿正:“忙什么?有日子没你消息了。”

等了半天,那边才回过来:“我离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劝解,只知道以前那个屁大点事也乐于分享的人,突然间变得沉默寡言了,朋友圈里许多张恩爱的照片,突然全都消失不见。

我就看着阿正像一扇突然间紧闭的窗,任你怎么敲打、叩击,他都沉默不语。很无奈,很心疼,但也觉得理解。

就像那句话说的:那些删掉的朋友圈,其实删掉的也是心事吧?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其实也是难言语的伤吧?

02 说不出口的话,是难言语的伤

想到前段时间,刘涛发出的那条语焉不详的微博,“当感到无力的时候,是该思考?该停泊?该逃避?还是该如何是好?如果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剥开自己的内心,只发现,也许努力到最后,我的与众不同也只是因为有勇气。”

微博的下面的留言里,有人说刘涛遭遇了婚姻危机,有人说王珂重蹈覆辙、生意失败……一时间,谣言四起,舆论的压力铺天而来,让刘涛不得不站出来解释说,情绪崩溃是因为父亲过世。

如此,藏在心底深处的秘密,便这样被披露出来。

就像他们说的:已经很用力想把人生过成喜剧,却总有唏嘘涌上心头。

谁没有个怀念的人呢?谁没有过片刻的失控呢?人间的苦,真的很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很多时候,那个表面轻松快乐的人,未必就是真的轻松快乐,而那些没发出去的朋友圈,恰恰藏着最深沉的故事。

03 没发出去的朋友圈,藏着最深沉的故事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发朋友圈了?

有一个回答我印象深刻: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不代表没有东西可以发,他们恰恰是最有故事的人。

想起我表哥,三十不到,就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每每看他在朋友圈分享出差见闻、行业资讯,我都羡慕不已。

直到去年,听说他因为决策失误,闹到满盘皆输,公司不得不解散的地步,才惊觉他已经很久没在朋友圈出现过了。

再见面,是国庆,他回到家乡,大家对他嘘寒问暖:“咋回事啊!”“你这孩子,都没听你吱一声?”“有什么事别憋心里啊!还年轻,有的是机会重头再来。”

他总是笑眯眯地听着,然后特别爽朗地回应道:“嗐!都过去了。”

有时候,沉默和嘶吼,其实是一回事。当悲伤已融进心底,又何必再流于言语?

一句“都过去了”,是对那段沉痛往事的告别和总结,也是对而今糟糕处境的无奈和释怀。

04 你的故事,终要放下

有人说:坦诚痛苦需要极大的勇敢,而不强求他人的共情,是更高的智慧,归根结底你需要的是放下。

无论你曾经历什么;无论你曾掩饰过伤痛,还是假装过坚强;无论你的朋友圈是一片空白,还是曾留下只言片语……都没关系。

请你相信,一切都会过去。那些生命中的裂痕,也都会变成故事里的花纹。

主播|夏萌

作者:李意外。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夜听(ID:yetingfm),超3300万人订阅的情感生活类大号。荆楚网经授权发布本文,转载请联系夜听。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