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武汉国际贸易城和金山软件(武汉)总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落得下做得大做得优做得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07:4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1月6日,武汉国际贸易城、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同日开工,拉开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来到项目开工现场调研。

武汉国际贸易城项目位于黄陂区,以汉口北为核心交易区,配套建设众邦金融港、新武汉展览馆、武汉国际贸易会议中心、万里茶道主题公园等12个子项目,将打造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现代商贸物流平台。

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王忠林、周先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王忠林指出,建设国际贸易城要注意规划引领,保持区域内建筑风格的特色和统一,避免成为火柴盒般的“水泥森林”;要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助力武汉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重塑新时代“货到汉口活”。周先旺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武汉国际贸易城打造成为武汉商贸业发展的新地标、新商圈。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服务。

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选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拟投资建设金山办公国际业务研发和运营总部、金山云数字医疗总部、金山世游全国美术中心和全球游戏发行中心等。未来十年,金山将持续扩大武汉总部建设,在汉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开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规划、以及金山在汉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王忠林说,项目的开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广大高科技企业对武汉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力支持。武汉高校、人才众多,“光芯屏端网”产业基础雄厚,集聚了40%国内数字经济百强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有条件有基础。要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来武汉就能落得下、做得大、做得优、做得强。周先旺表示,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武汉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网”世界级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希望项目加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金山软件集团CEO邹涛,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江伟、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