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蔡甸区新年首场政银企对接会 签订协议、授信总金额1047.12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10:3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军)1月6日,蔡甸区举行“疫后重振 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蔡甸区政府分别与6家金融机构签订政银框架合作协议金额950亿元;银企签约26家,授信金额97.12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蔡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郝胜勇代表区政府分别与工行武汉分行、农行武汉分行、建行湖北省分行、中行湖北省分行、汉口银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共签订950亿元政银框架协议。

农发行蔡甸支行、湖北银行蔡甸支行、农行蔡甸支行、农商行蔡甸支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分别与区城投集团、区中法投公司、长投投资公司、朴田电器公司等26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签订97.12亿元银企授信协议。


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在致辞中说,实现未来美好蓝图,金融是“血液”“加油站”“加速器”,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蔡甸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良好开局注入了宝贵的金融活水。

陈新垓表示,蔡甸区将以此次政银企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牵线人”,确保银企精准对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稳企政策,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驻区企业也要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申报融资需求,诚实守信、按时履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同时,也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切实为金融机构在区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随后,蔡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郝胜勇主持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听取企业发展的优势、潜力及银行合作情况。

来自蔡甸区凤凰山工业园区的中粮面业(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东在发言中说,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公司成立初期,农行蔡甸支行积极走进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困难,让公司在地方金融机构获得第一笔签约贷款,为企业后续的经营提供保障。企业争取在2022年如期实现竣工投产,实现年加工小麦30万吨的规模,满产年收入达到10个亿。

中粮面业(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说,我相信在蔡甸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当地银行的支持下,银企联合更加紧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企业的发展更加坚实,蔡甸区疫后经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区内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区域重点领域、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建设银行蔡甸支行行长何泽兵说,蔡甸建行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7个着力”要求,切实强化地方经济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我们想在2020年已经提供50亿贷款投放的基础之上,按照今天湖北省分行与区委区政府签订的200亿合作协议,重点在业务重振、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在地方经济基础设施上面加大力度,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提供好最快最优最低最全的金融服务,为蔡甸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郝胜勇要求,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精准服务企业,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和金融服务环境,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以企业客户为中心,努力实现服务效率最快区、服务质量最优区、融资成本最低区、提供产品最强区,助力企业扎根蔡甸健康发展。

要全面优化政银企对接服务,精准优化上市“种子”企业服务,加快优化金融工程升级服务。加大诚信建设,文明办、金融办、法院要加大惩戒力度,各平台公司贷款不允许出现逾期,同时还要强化金融服务监督考核。

蔡甸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江波,副区长赵永强参加活动。(原文蔡甸融媒记者 代莉 朱通 摄影 吴天)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