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把登记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 黄冈企业设立实现 “智慧办”“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15: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杨华琳 通讯员潘鹤年 张智豪)1月7日,记者从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智慧秒批”,并将登记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实现黄冈企业“智慧办”“就近办”。

1月5日上午,人福医药黄冈有限公司从网上申办营业执照,从受理到核准15分钟办结。该公司办事员就近到黄冈中行营业部企业登记一体机上自助打印一份营业执照,只用了2分钟。

据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张琴介绍,该局与中行、工行、农行、建行等建立“政银企合作协议”,在市县营业网点设立“企业登记自助申报打照一体机”18台,企业开办从网上申请、审批到就近打照,不超过3个小时。

此外,2020年1月5日,省政务管理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在黄冈召开个体工商户登记“智慧秒批”现场会,个体户凭身份证在政务窗口自助一体机只需3分钟领取执照,减少证明事项3项。

把登记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市场主体活跃度大幅提升。2020年6月份,黄冈市场主体发展呈现正增长,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3029户,其中,“就近办”7714户;新增个体工商局38058户,其中,“智慧秒批”16279户。

该局负责人说,从去年1月份开始,全市市场主体登记“智慧办”“就近办”向乡镇延伸,6月底前,市县乡(镇)中心营业网点实现全覆盖。

此外,2020年疫情期间,该局在全省率先推行不见面审批,企业设立和防控指挥部列入复工复产名单的企业,100%实行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办。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开办“210”标准(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一天办结、零收费发放四枚公章)以满足企业需求。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