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呆萌!重庆阴条岭自然保护区拍到一雌一雄两只林麝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20:11 来源: 华龙网

红外相机拍到的林麝。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重庆又一自然保护区发现林麝了!近日,重庆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林麝的踪影。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林麝三步一停,不时还与红外线相机对视,憨态可掬。

视频显示,林麝分别于2020年11月1日16:00左右和2020年11月19日早上8:50分左右出现。据巫溪县林业局的专家介绍,当地上次发现林麝大概是2014年,此次发现的林麝应该为一雌一雄,长有獠牙的是雄性,没长的是雌性。视频里其中一只林麝正伸长脖子东张西望,警惕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据了解,林麝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生性胆小机警,通常在早晨和半晚活动。

红外相机拍到的猕猴。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不仅如此,在红外线相机拍摄到的视频中还看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猕猴,三只猕猴结伴而行,边走还不时回头看看,好像是在提醒同伴不要掉队。

据悉,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重庆市巫溪县,是重庆唯一一片原始森林。保护区除林麝、猕猴外,还有云豹等5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斑羚、红腹锦鸡等33种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些跟近年来巫溪对群众的环保教育,和阴条岭生态保护力度加大有很大关系。

(邱小雅 傅春蓉)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