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公交:多条线路增加车辆,线管员安全员紧跟头班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22:17 来源: 长江网

出车前,公交司机们出车前仔细检车况。 通讯员刘亭 供图

长江网1月7日讯 “明天头班车上必须有线管员或安全员跟车,多一双眼睛盯着更安全。”7日16时30分,公交293路线长刘广义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武汉公交各条线路都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刘广义介绍,293路要经过府河大桥和滠水河大桥。两桥桥面空旷,没有遮挡物,白天还好,夜间气温过低时,特别容易结冰,头班车和二班车要特别注意。遇到小的积水和结冰,随车线管员都会及时处理,遇见大面积打滑,他们会通知市政相关部门撒盐融冰,同时向后方调度反映,提醒后面发出的车辆必须由老司机开车,新司机随车学习。

站场出车,车检是必须环节。 通讯员刘亭 供图

据悉,武汉公交集团已安排公交一至四公司、六公司、光谷、电车、经开、江夏等分公司各准备10台车辆,作为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机动车,保障市民顺利出行。7日上午,武汉公交集团再次向各条线路发布通知要求,遇出现结冰路段时,线路管理人员要落实好跟头班、收末班制度,及时掌握路面通行路况,果断采取措施防范。同时,管理人员要在公交线路上下桥、匝道、沿湖及沿堤道路等危险路段加强现场指挥,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事项。

“接下来,武汉还有几天严寒天气,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措施,确保防冻液等防冻应急物资供应充足,遇低温雨雪天气,增派管理人员值守重点路段,重点关注沿湖、沿堤、途经桥梁等处的线路,保证市民正常出行。”武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郭佳 通讯员苏丹丹 刘亭)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