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去年限航61天过货1.38亿吨 三峡枢纽年货物通过量恢复九成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三峡船闸开门迎送来往船舶。(通讯员 刘敏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刘敏、向俊松)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1月7日发布信息:2020年三峡枢纽货物通过量1.38亿吨,恢复到2019年的93.9%,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1.37亿吨(其他货物通过三峡升船机过坝)。

三峡通航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三峡通航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三峡、葛洲坝两坝船闸停航检修延期一年,设备“超期服役”压力巨大。汛期,成库以来流量最高达7.5万立方米/秒的5次洪峰过境,船闸应急停航5次,两坝间限航达61天,为历史之最。

战疫情,斗洪水,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出台“随到随检随过”等10项服务措施,开发“三峡通航e站”线上服务平台,推出无接触、全方位、个性化的通航服务,实现网上“船找货、货找船”。

三峡枢纽河段的安全稳定畅通,为黄金水道效益的发挥提供有力支撑。据悉,2020年过闸货船平均载重4693吨,同比上升2.43%,葛洲坝枢纽通过量也达到1.41亿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