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退役老兵捡三万多元 报警归还拒千元酬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07: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郭新民(右二)委托民警将钱还给黄女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冲 李丹)“只要有良知,就不会起贪心!”昨日,将钱还给了失主的郭新民爹爹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原来,在6日上午,老人捡到一个布包,发现里面有3万多元现金,老人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在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失主。

今年71岁的郭新民老人退休后住黄石西塞山区,每天负责送外孙上学。6日上午,他送外孙上学途中,经过黄石西塞山区花园路一包子店门前,发现地上有一个黄白相间的格子布包。“当时路上很多人,这个布包很不起眼,被人踢来踢去的。”郭新民老人说,布包鼓起来了,里面好像有东西,他便捡了起来。没想到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原来里面有一沓钱。

郭新民说,想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的钱,肯定会很着急。而外孙8时10分就要赶到学校,捡到钱的时候已是8时06分,担心耽误了送孩子上学。他便拨打了报警电话,表示将钱送到社区去与民警见面。

西塞山公安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黄亚东很快赶过去,打开包见里面有3万多元现金,以及一张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信息,民警很快联系到失主黄女士。

原来,黄女士早晨带着这3万多元,准备去银行存钱。途经包子店时,黄女士买了几个包子,却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布包掉了。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捡到了这笔钱,还回去是应该的。”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1969年入伍,曾是一名海军战士。

黄女士很快赶到现场,看到失而复得的布包,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抽出1000元现金,要感谢郭新民,但被老人拒绝了。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