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辟谣

1月15日货车不让上路?基建全停工?全是谣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08:32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近日,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再次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一张“楼盘停工、企事业停工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春运停止”的“国务院通知”也悄悄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迷惑了不少网民。

勿信!这是谣言

经查证,截至1月6日13时,中国政府网、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均无网传通知,所谓全国性“楼盘停工、企事业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春运停止”是不实消息。同时,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等辟谣平台了解,当地暂未出台相关政策。

警惕!老谣新传换马甲

实际上,从2020年11月末开始,“2021年春运取消,各地实施三步走放假规划”的消息就成为朋友圈的“热门话题”。

1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各级各地政府、交管部门开始积极备战春运。网络谣言随之不攻自破。

对比前后两则谣言发现,最新谣言版本除保留“放假停工”“1月15日”“1月20日”等关键内容外,增加了“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等机构名称,看似更加权威,加之近期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升级,出行、放假、办公政策地域性差异明显,谣言的迷惑性更强,传播性也更强。

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请您从政府官方网站、核心媒体获取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切莫听信毫无根据的“朋友圈播报”。

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建议您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高峰期,减少人员聚集。另外,要根据当地疫情的具体情况,听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指示,在防控的前提下,规划自己的出行安排。(张智萍)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