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逾121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重点人群基本完成首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1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在会上表示,截至1月7日,广东接种新冠疫苗121.09万人。

黄飞指出,广东省目前正在按照优先口岸城市、优先重点人群的方式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其中,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内地跨境司机、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等重点人群,已基本完成首针疫苗接种工作,近期重点聚焦民航、铁路等春运一线人员的接种。

为做到规范安全接种,广东省建立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与接种单位实施划片分区对口驻点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处置应对疫苗接种出现的问题和异常情况。广东全面使用省疫苗接种管理信息系统,落实个人接种疫苗信息登记和报告,确保每一支疫苗信息“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截至1月7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5例,其中境外输入669例。目前在院37例,均为轻症。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广东对11类重点场所和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活动场所的外环境、从业人员开展常态化监测,截至2020年12月分别采集样本17.07万份、4.54万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总体来看,当前广东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全省疫情总体保持平稳。

黄飞认为,随着春运、春节临近,广东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冬春季新冠肺炎与其他呼吸道疾病季节流行相互叠加将使形势更加复杂,全省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风险和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据介绍,针对国内个别境外人员解除隔离后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广东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对境外来粤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措施,并在入境后第1、7、14、21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广东坚持主动排查,对14天有中高风险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落实“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切实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和应检尽检,确保一个不漏,切实控制传染源。(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