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江湾桥建设者:不穿羽绒服,每天桥上桥下要走2万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15:08 来源: 长江网

8日7时许,中铁大桥局汉江湾桥项目安全员万宇航在检查电箱。记者陶常宁 摄

长江网1月8日讯(记者陶常宁)1月8日早上6时50分,长江网记者来到汉江湾桥建设现场。此时天色微亮,寒风刺骨,室外气温仅-8℃,人的体感温度只有-9℃。记者看到,建设者们三三两两前往桥面,他们戴着安全帽,背着工具包,因为太冷,不少人缩着脖子,双手插兜。

记者跟随中铁大桥局汉江湾桥项目部的安全员万宇航,一起上岗。记者穿着羽绒服,戴着帽子,仍然感觉很冷,可是万宇航的工装里面只套了一件冲锋衣。“安全员的工作就是全场巡查,我一天桥上桥下至少要走2万步,虽然天气冷,但一般不穿羽绒服,因为太臃肿,在现场做事不方便,有些地方太窄了,钻不过去。”他笑说。

8日清晨,中铁大桥局汉江湾桥项目举行班前安全讲评会,强调施工安全。记者陶常宁 摄

7时,万宇航爬工程梯来到汉江湾桥的桥面,召集小组开班前安全讲评会,他提醒施工人员要注意安全防护,尤其是高空作业要规范系安全带等。随后,他沿着桥面,从汉口岸向汉阳岸巡查,检查护栏、桥面以及各种机械设施。“安全员的工作很多,需要主动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冬季要特别注意防滑、防冻、防火。”

记者跟着他一路走,一路看,江风刮在脸上,感觉很冷。在现场走了1个小时,手心、脚心微微发热,口罩打湿了,里面全是水汽。万宇航说:“早上起来虽然很冷,但天天可以在桥上看日出,看着桥一天天建成,其实心里挺开心的。”

8日清晨,项目部为现场建设者送去姜汤。通讯员付孟 摄 

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种低温天气,项目部一早为现场150多名建设者熬制了生姜红糖水,送到桥面给大家喝。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