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用电负荷攀升致23台变压器重载 武汉供电公司全力应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0:47 来源: 荆楚网

供电保障队员寒风中夜巡线路。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敏)“步行街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负荷已过80%,大家一定要加强监控。”1月7日21点10分,武汉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8摄氏度。位于光谷腹地的光谷世界城步行街旁,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关山运维班值班长周超向同事交代了当前变电站运行情况,余音未落,2名供电保障队员便一头扎进寒风中,开始对大负荷线路开展测温巡视。

强冷空气袭击给电网带来一次“严冬”考验。当天20时26分,武汉电网冬季最大负荷达到1217.75万千瓦,武汉冬季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200万千瓦大关,七创武汉冬季用电最大负荷历史新高,较去年冬季最大负荷1015.6万千瓦增长19.9%。高用电负荷导致武汉电网6座220千伏变电站10台变压器、12座110千伏变电站13台变压器重载,负载率超过80%。

供电保障队员寒风中夜巡线路。通讯员 供图

为保障武汉电网运行平稳,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15支保电队伍,近200名变电运维人员跟周超一样,在凛冽刺骨的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全市212座变电站。截至发稿,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通过多举措精准运维,迎战寒潮,通过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发现发热等缺陷568项,其中危急缺陷4项均己处理,利用深夜用电负荷相对较低的时段,开展 “零点”操作处缺行动16次。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