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最好命的人,从不指望任何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0:04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人生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生活也没有永远的称心如意。

当遇到低谷或挫折时,有的人会把问题归根于自己的运气不好,得不到命运的青睐。

殊不知,人生不可能事事靠运气,与其指望别人,不如指望自己。

01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无论是父母还是伴侣,是朋友还是孩子,永远不要指望别人来成全你的人生。

徐志摩和陆小曼不顾家人反对在一起,徐志摩的父亲知道后,愤怒地对徐志摩说:“若是你们真要成为夫妇,我定会断掉你的一切生活费用。”

但最后,他们还是步入了婚姻殿堂。

成婚后的陆小曼,一心只想依靠徐志摩来生活。无论大小事务,都指望徐志摩来完成。

后来,徐志摩遭遇飞机失事,不幸去世。没有了人生依靠后,陆小曼一度无法从悲伤中走出来。

后来,她渐渐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能依靠别人来度过。

于是她重拾画笔,潜心画画,最终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她身上的光芒,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

成全自己,人生自会成全你。

02 好运,会眷顾靠自己的人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深山上,有两块巨大的石头,它们都渴望能被人赏识。

第一块石头对第二块石头说:“一起去经历路途的艰险坎坷和世事的磕磕碰碰吧,能够拼搏一番,才不枉来此世一遭。”

第二块石头嗤之以鼻,说道:“不,何苦呢,安坐高处能一览众山小,旁边更是鲜花围绕。谁会那么愚蠢选择磨难呢。”

于是,第一块石头随山溪奔流而下,虽然中途历经磨难,但它依然没有放弃。

而第二块石头不愿意努力,便在高山上享受着,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多年后,第一块石头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世间石艺的珍品,被千万人所赞颂。

而第二块石头,虽然很羡慕第一块石头的成就,但一想到要靠自己努力拼搏这么久,就退缩了,只好在风雨中继续翘首等待机遇的到来。

常言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人一生的成就,好比这两块石头。你越颓废懒惰,好运越离你远去;你越积极进取,好运就越眷顾你,福报也会奔向你。

古语云:“胜人者力,自胜者强。”

好运,会眷顾依靠自己的人。

要相信,你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有意义。此时此刻,或许你还看不到明显的成果,但总有一天,你会收获到努力之后带来的好运。

03 好命的人,不指望别人

人活一世,最忌讳的就是活得没有自我。

别人只能在你跌倒之际拉你一把,却不能推着你走完一生,你总要自己一个人学着扛过风雨,走好脚下每一步。

人生这条路,或许并不能一直宽敞明亮,但我们还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听过一段很励志的对话。

有一只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从生下来,就要背负这个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回答说:“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却爬不快。所以要有这个壳的保护。我们不需要靠天,也不需要靠地,我们靠自己,也能生存得很好。”

是啊,求人不如求己,靠人不如靠己。

任何时候,都不要太指望别人,太依赖运气。凡事从自身出发,自立自强,人生才会更加精彩绚丽。

主播|段雄

作者:净静,一个走南闯北,创业路上狂奔的90后,百万读者心中的暖心御姐。五官看似柔情似水,内心却是王者。个人微信:jingxin2746。转载请联系jingxin2746。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