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光大集团购买30架ARJ21飞机 将打造海外运营基地落户东南亚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魏晞)1月8日,光大集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在光大中心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光大集团旗下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飞租赁”)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了60架ARJ21飞机买卖协议,其中30架为确认订单,30架为意向订单。

光大集团与中国商飞将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聚焦飞机销售和产融合作等领域,支持中国制造业及实体经济发展。

ARJ21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适应以中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和抗侧风能力。自2016年6月28日投入航线运营以来,累计开通航线121条,通航城市68座,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62万人次。

未来,中飞租赁将以旗下航企运营网点为平台,打造ARJ21飞机海外运营基地。中国商飞将与中飞租赁共同支持该ARJ21飞机机队运营,通过落户东南亚市场,积累海外运营经验。

此次飞机采购是光大集团与中国商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2018年9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4+N”合作框架下开展务实对接。“4”即飞机租赁、飞机循环制造业、海外投资航空产业和非洲航空市场四大重要合作领域。

目前,光大的飞机产业既包括飞机经营性租赁、购后租回、结构融资等常规业务,也涵盖机队规划、机队升级、飞机拆解及航材销售等增值服务。中国商飞是实施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中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在商用飞机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全产业链等领域有鲜明业务优势。(完)

【编辑:郭梦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