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 新洲区旧街纪工委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17:10 来源:

旧街组织召开的茶叶品牌整合、商标管理及企业发展座谈交流会暨业务培训会现场(旧街纪工委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芬)“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旧街街纪工委始终坚持走访在一线、落实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护航在一线。”日前,新洲区旧街纪工委组织辖区内10家茶叶企业,开展茶叶品牌整合、商标管理及企业发展座谈交流会暨业务培训会,会上旧街街纪工委负责人介绍。

“通过这次座谈会,我受益匪浅,创办茶厂越来越有信心,劲头也越来越足,相信明年会更好。”会后大雾山茶厂负责人胡全波说。

据悉,去年底,旧街街纪工委通过走访辖区茶叶企业了解到,茶厂负责人在茶叶品牌整合上本位主义思想较突出,缺乏抱团发展经营理念,对商标法了解不够。致使全街茶叶品牌影响力不够,市场竞争力不强。为切实解决该困境,推动辖区茶产业做大做强。旧街街纪工委主动作为,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大力争取工作支持,沟通联系分管领导,积极协调林业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街直站办,组织10家茶叶企业开展茶叶品牌整合、商标管理及企业发展座谈交流会暨业务培训会。会上,有效普及并推广了商标法,确定了以“旧街白茶”为主的茶叶品牌,构建了1.5万亩茶园连片发展格局,切实祛除了茶企负责人的“心头病”,解决了品牌影响力弱、市场竞争力不足等行业内“老大难”问题,给信心不足的茶叶企业打了一针“镇定剂”。

基层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前线,近年来,旧街街纪工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战略部署及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深入聚焦干部作风问题,下沉辖区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大力开展走访座谈活动,为企业“诊断把脉开方”,精准助力企业纾困,构建新时代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克服疫情影响、行稳致远。

优化基层营商环境任重而道远,过去一年,旧街街纪工委多措并举,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化服务办事窗口单位作风集中整治,围绕“十进十建”工作,组织班子成员进企业讲廉政党课,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及惠企政策,印发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专版旧街清风报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切实为辖区经济发展助力护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措施不减、劲头不松、脚步不停,大步向前,紧盯企业、商户痛点难点,积极协调沟通,联系内外,持续整治职能服务部门及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慢、浮”问题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铁腕重拳从根源上祛除不正之风,进一步净化企业发展生态。”旧街街纪工委书记李茂说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