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萌娃进警营体验炫酷警用装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20: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李宗吾)“快看!排爆机器人!”“快看!警用无人机!”1月9日上午,湖北省公安厅东院广场上,一群小朋友正围着一件件炫酷的警用装备,难掩好奇和兴奋......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公安厅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警家属、子女走进警营,向他们汇报公安工作,共庆首个人民警察节。

刚兴建不久的省公安厅新指挥大厅里,屏幕闪烁、指示灯跳跃,充满现代化气息。大屏幕上,一部由抗疫期间湖北公安民警真实工作画面制成的3分钟短片,让家属们泪眼婆娑,感动不已。“这些画面我是第一次看到,真没想到一线民警战疫这么辛苦!”一名家属边抹泪边说。当大屏幕切换到监控视频时,小朋友们瞬间活跃起来。“小朋友们,这是哪里啊?”“黄鹤楼!”“长江大桥!”看着屏幕上那些熟悉的建筑,小朋友们争相答题。小警车、警察娃娃……一份份警味儿十足的小礼品,让他们获得感满满。

介绍完110报警知识,大家移步省公安厅广场。当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的攀登突击车、通讯指挥车、暴龙装甲车、全地形摩托等警用特种车辆映入眼帘,小朋友们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这车真酷、真帅!”“你看这车轮都比我高!”他们围着这些车辆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

为让参观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各式新型警用装备的用途,机场民警进行了实战模拟。“这是排爆服,重约30公斤,和7至9岁的小朋友差不多,若炸弹在近距离爆炸,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生命......”穿好排爆服,拿上爆炸物销毁器、便携式X光机以及相关排爆工具,民警开始模拟演示突发警情搜排爆工作场景。紧接着,破拆救援、水上救援机器人、全向机器人、智能头盔、热成像瞄准镜、无人机以及无人机反制枪等“尖板眼”依次展示,小朋友们连珠炮似的发问,让民警们应接不暇。

“我最喜欢的是排爆机器人,太厉害了。”“我想当特警,可以带着这些装备去抓坏人,感觉一定很爽。”“我希望爸爸以后能不这么忙,可以多带我来参加这种活动,好好地玩一玩。”活动临近结束,孩子们纷纷发表活动感言,不少“惊人之语”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警察节即将到来,孩子他爸很激动。今天带孩子来,是希望他能对警察这个职业有更多的了解,能有一些自己的感悟,学到有用的知识。如果他想成为人民警察,我会支持他!”一位民警家属说。

湖北 公安 警察节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