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网上申办营业执照 就近在银行网点打印 黄冈市场主体登记实现“智慧秒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0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潘鹤年、张智豪)“好快!”1月7日上午,黄冈市博屹自动化设备公司委托代理人卢方可慧在网上申办营业执照,提交材料仅半小时就获得市场监管部门批复。随后,她就近到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在企业登记一体机上,只用2分钟就自助打印了营业执照。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张琴介绍,围绕市场主体高效办理登记,该局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次数,让全市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登记实现“智慧秒批”和“就近办”。

过去,个体工商户办执照需提供申请书、经营场所证明、前置许可、社区(村)证明等材料。如今,个体户在黄冈登记,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在企业登记一体机申请,3分钟可领取执照,实现“智慧秒批”。目前,这一经验已在全省推广。

“企业登记更快、更方便!”卢方可慧长期帮公司客户代办营业执照。去年下半年以来,她明显感觉办证速度加快、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当天申请当天拿证,再次申办许多材料无需再提供,系统可自动弹出,“网上申请,最多跑一趟也是去打印营业执照。”

“现在更方便了,打印营业执照不用跑政务中心,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张琴介绍。原来,市场监管部门把服务放在离市场最近的地方,与中、农、工、建四家银行建立合作,在各银行营业网点设立“企业登记自助申报打照一体机”,市场主体打印执照实现“就近办”。

本月起,黄冈市市场主体登记“智慧办”“就近办”向乡镇延伸。今年6月底前,四大银行将在市县乡(镇)中心营业网点全部设立“企业登记一体机”。

把登记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让市场主体活跃度大幅提升。去年6月以来,黄冈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3万户,其中“就近办”7714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8万户,其中“智慧秒批”1.6万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