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国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1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举办升警旗、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等一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现公安事业发展成就,增强人民警察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1月10日,公安部机关举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全国公安机关受表彰先进集体和英模代表、部机关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高唱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公安部同时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举办公安先进典型系列学习宣传发布活动、举行美术书法摄影集邮主题展览和公安题材电影音乐剧展播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展现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生动局面。北京公安机关通过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开展表彰奖励等,激励全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广泛开展“向警旗敬礼”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激发广大民警传承光荣传统、忠诚职责使命;开展“110宣传日”网络直播活动,展现首都公安机关110战线不忘初心,永做“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天津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津门·首屈一指”警务指挥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处置比武演练、110警务技能练兵比武擂台赛,广泛开展爱民实践服务周、社区民警“向群众汇报”等活动,切实提升实战本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上海、浙江等地公安机关举行“警营云开放”活动和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的灯光秀表演,利用现代传播手段展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发展新进步。各地公安机关结合警种部门特色,举行水上警用装备展示、警犬表演、交警摩托车技能展示等活动,用公安机关特有的方式庆祝节日,增进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湖北广大公安民警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河北石家庄广大公安民警全员停休、全警参战,以决战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以沙场列阵的状态迎接自己的节日。黑龙江黑河、辽宁沈阳、大连等地的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警察节增添一份特殊的意义和份量。

广东公安机关举行“致敬平安守护者”首届警察形象创意作品展揭幕仪式暨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多元化艺术形式、融媒体传播方式展示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形象。海南公安机关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暨“控发案、多破案”法制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宣传海南110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战果。云南公安机关举行“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全省所有州市公安局局长逐一报告亮点工作,向社会发布推出公安工作成绩单,全面展示云南公安铁军新形象、新面貌。新疆公安机关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爱民实践活动,组织民警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与各族群众共同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铁路、民航、缉私等公安机关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