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杭州上线新版“警察叔叔”APP 85项公安事项“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0日电(苏礼昊 傅宏波 徐冏 叶雯)为进一步提升“智慧警务”赋能民生服务能力,1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新发布会,宣布新版“警察叔叔”APP正式上线。据了解,群众通过新版“警察叔叔”APP,可以一键办理户籍、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等85项高频应用的公安政务事项,实现85项事项的线上线下“一窗通办”。

据了解,去年杭州警方便先试点后推广,率先在浙江建立跨警种业务“一窗通办”新模式,85项公安政务服务在该市182个公安窗口均可实现“一窗通办”,2020年9月至今,该模式已为群众、企业办理通办业务13万余件,节约等候时间90余万分钟。而新上线的“警察叔叔”APP更是将首批85项通办事项实现线上一个平台“一窗通办”。

“通过技术攻坚,我们实现了首批85个事项线下任何窗口、线上一个平台都能一次办理。”杭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曾欣表示,群众从以前跑多地多窗到现在跑一地一窗,办事从提供多份材料到现在“一证办”“零材料”,大大提高了效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实现的85项“一窗通办”公安业务涵盖户籍、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治安、网警、监管7大领域。其中,高频应用的“人才引进落户”“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均可在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车管所、行政服务中心公安“通办”窗口一次办好。

“‘一窗通办’最大的亮点就是秉持‘整体公安’理念,今后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不再区分警种属性,不再区分窗口类型,群众进公安任意一扇窗口、排一次队,可以一次办成多项公安业务。”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费跃忠表示,下一步,杭州公安将持续攻坚,扩大“一窗通办”服务事项,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此外,全新改版上线的警察叔叔APP还新增及完善了百万义警、扫码住店、电子卡包、警营开放等17项服务功能。如百万义警模块通过采用“互联网报名参加活动+互联网激励兑换”的模式招募杭州各区县社会治安义警,以积分奖励、福利激发等方式,激励市民加入义警队伍,投入社会治安服务,助推实现防控全覆盖、平安无隐患、责任无死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